闪亮的日子 青春该有的模样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12

圆梦三支一扶

                 ——英语专业2023届毕业生唐启华



2019年,唐启华怀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憧憬来到石河子大学,在这里,他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熏陶着。在这个拥有着“戈壁明珠”之称的城市,开始了人生新的历程,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但这并不是他与这块土地的仅有的交集,在毕业季,他报名了“三支一扶”大学生招募计划,并如愿成为了一名在南疆昆玉市服务基层的“三支一扶”大学生。

对于基层工作,唐启华从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后来慢慢变得得心应手,学会了看文件、写公文、在周围同事们的帮助和自己努力下,他正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工作人员,能够做到“对待来访群众亲切,对待分内工作认真,对未来提前做好谋划,对当前及时做好总结”。

对他而言,在基层服务工作,锻炼的不仅是工作技能,还有思想认识。大学时始终牢记着兵团精神,“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依然朗朗上口。在南疆,他耳闻目见的是“沙海老兵精神”,感悟着独属于那个地方的历史文化魅力。扎根基层,奉献基层,老兵们那“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的精神始终震撼着他。

虽然唐启华仅仅在基层服务几个月,但他时刻见证并坚信南疆会变得越来越好。在基层扎根工作不容易,但想到是无数的先辈们来过并且流下过汗水,唐启华表示,当服务期满时他也会在这块地方留下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