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哈文化交流之“语伴”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0

近年来,我院和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年均互派学生进行学习交流这不仅有助于增进两校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也为促进学校国际化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2023年11月2日下午,在“青春家园”多功能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哈文化交流之“语伴”活动。学办主任潘新仿、俄语系主任季娇阳8名哈萨克斯坦学生9名俄语系学生和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留学生班主任李双主持


活动中,中哈双方学生轮流用俄语或中文进行自我介绍,包括姓名、年龄、兴趣爱好等学生根据各自介绍的情况,进行组队结成“语伴”,互赠小礼品,在“中哈友谊树”上签并写下美好祝福


学办主任潘新仿,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交流机会,让两国学生更好地了解彼此的文化、传统和价值观。通过结亲、互送礼物等文化交流活动,可以增进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促进中哈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学生们的中文和俄语口语水平,增进对中哈两国文化的了解,为中哈两国学生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彼此文化的机会。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中哈友谊在新的时代里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通讯员: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