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新疆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41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新疆赛区复赛于11月3日-4日在喀什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疆18所本科院校的198名选手参加。石河子大学共有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包括12名校赛晋级选手和4名外卡选手,在所有高校中人数最多。本次大赛我校学子表现优异,在英语组的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和口译比赛均有金奖获得者,共获7项金奖、8项银奖和1项铜奖,金奖数量位居各高校之首。除英语组外,我校多语种组(线上)俄语组和阿拉伯语组共获2项金奖。本次大赛我校共9人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2人为非语专业学生,7人为外语专业学生。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赛事升级,组别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组,英语组除了演讲、写作和阅读外,还新增了笔译和口译;多语种比赛新增了俄语和阿拉伯语等比赛,在备赛资源和赛制上均有不同程度变化。自赛事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指导竞赛室积极应对,从7月底开始召集相关课程指导教师共同了解赛制变化,并订购备赛教材,为大赛做准备。本次大赛我校学子用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学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推动“三进”工作落地。以大赛为途径,推动外语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创新,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层次外语人才,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智慧。

 

 

供稿人: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