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新疆大学和新疆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3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欧光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宋成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援疆)一行于20231026日前往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就翻译硕士人才培养和区域国别学研究等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我院领导与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合影

   

我院领导与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座谈 

 

我院领导与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合影

我院领导与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座谈

此次交流学习的核心目的是探讨和学习翻译硕士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实践。我院领导与新疆大学和新疆师范大学的同行们就翻译硕士专业实践、翻译硕士毕业论文选题和翻译实习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实践成果,三校共同探讨了提升翻译硕士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

同时,区域国别研究也是此次交流的重点。我院深入了解了新疆大学和新疆师范大学在区域国别学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以期将这些宝贵的经验带回石河子大学,进一步提升我校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

座谈后,我院领导一行观摩了新疆大学《计算机辅助翻译》课程,参观了新疆师范大学同声传译室,并就实践系列课程的开设交流了相关经验。

 

观摩新疆大学《计算机辅助翻译》课程

参观新疆师范大学同声传译室 

此次交流学习不仅有助于提升翻译硕士人才培养的质量,也为区域国别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欧光安副院长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新疆大学和新疆师范大学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培养高质量的翻译人才和推动区域国别研究的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文:郑一茜 图:朱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