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中国智慧 展现青年才智 ——2023“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10


1022日,2023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一届英语演讲大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比赛省赛预选赛会二1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来自全大学各个学院143人报名参加初选,选出63名选手参加培训。经过培训,选出14名选手参加校

在校赛中,开头是由大赛宣传片引出本次大赛主题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这个主题不仅仅代表了中国目前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其实也是当今世界所面临的问题,由此激发学生的思考。

演讲比赛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模块构成。选手们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从不同的角度阐释对中国现代化道路的理解,选手扎实的语言功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清晰的逻辑思维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专业评审,最后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5名。最后由外教老师Ali Dexter发言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发言精辟到位。

纵论华夏天山雪域育英才,石大思贤设擂台。选手珠言连妙语,广评纵论拨云开。”这是银铃教师吴汉金老师对本次比赛的评价。

青年学子在中国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中,通过演讲的方式,展现了可信、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了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青年学子通过英语向国际社会生动阐释了中国现代化道路,广泛传播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推动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做出了独特贡献。

供稿:英语竞赛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