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23年“俄罗斯及中亚国情知识大赛” 顺利举办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10

适逢“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十周年的良好契机,为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区域国别学人才,深入发展同“一带一路”沿线俄语国家的经济合作、人文交流和国际协作,特举办本次大赛。


20239月27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俄语系成功举办了石河子大学2023“俄罗斯及中亚国情知识大赛”。本次比赛共65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21名俄语专业学生,44名非专业学生)。大赛以笔试形式进行,试题涵盖俄罗斯和中亚五国的地理、历史、政治、经济、国情、文学、国际关系等多方面知识。最终,经过评审评选出专业组特等奖1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和三等奖2人;非专业组特等奖1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和三等奖6人。

本次大赛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有效增加了学生对俄语国家国情文化知识的积累,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俄语国家的国情与文化内涵,拓宽了国际视野,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促使学生紧跟时代步伐,了解时事政治,进一步促进交叉学科赋能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通讯员:王娜、别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