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ood beginning is half the battle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期英语角活动纪实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给热爱英语的同学提供自由交流的空间,外国语学院于9月23日下午,开展“A good beginning is half the battle”主题英语角活动。Ralph、Mary、Beth三位外教以及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期活动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大学生活。内容主要包括Task oriented exercise (Long Bingo) 、Pairwork、学唱英文歌“We’ve Only Just Begun”、Birthday order、Round-robin discussion等,每一个活动都经过老师的精心设计,由简渐难,环环相扣,在老师的热情交流指导下,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学习兴趣得到最大化激活,由“要我学”到“我要学”,使口语学习事半功倍。

活动最受欢迎的是Round-robin discussion环节,同学们根据出生月份分组。教师在场地周围放了八把椅子,每一把椅子上贴了一个与学习生活相关的问题,然后同学们进行深入讨论,每一组讨论完换到下一把椅子处讨论另一个话题。活动中每个同学都专注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有的在认真聆听,有的用心思考、有的畅快表达......每个人的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英语角活动深入交流中,不仅提高自身英语口语能力,同时开阔眼界,结交朋友,而且培养了批判性思维和深度思考的习惯,收获颇丰,正如本期主题“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让我们共同保持热爱,希望我们的英语角活动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的同学参加。

 

   通讯:公共外语教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