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办公室业务专项培训 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业务水平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院机关办公室工作管理和服务质效,切实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服务师生和学院高水平发展建设。2023年9月2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机关办公室业务专项培训,特别邀请石河子大学机关党委书记桑华进行授课。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副书记罗才良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校机关党委书记桑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办公厅(室)工作,提出“五个坚持”集中体现对“三服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是为我们做好机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从学院机关工作的功能与特点、如何把握“三办”内涵、高质高效服务学院改革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培训中,桑华书记结合实操性较强的案例,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对办文、办会、办事进行了全面讲解,强调办文把好“五关”、办会做好“三到位”、办事需具备“四力”,总结分享作为机关工作者应树立“守土有责、在岗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和“认真做事把事做对,用心做事把事做好”的态度,用机关人独特的视角,呈现了一次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表示,学院组织此次集中业务学习,是突出需求导向,立足工作岗位,全面提升办公业务水平。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制度化建设,制定《外国语学院行政责任事故认定及处理方法(试行)》,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和敬畏感,切实增强业务能力。会后,各办公室进一步梳理找准工作中差距不足,深入剖析研究,制定强有力整改措施,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全面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齐心协力推动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通讯员:吴靓、刘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