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语’润讲堂”揭牌暨讲座专家颁发聘书仪式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10

913日,外国语学院举行润讲堂揭牌暨讲座专家颁发聘书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党委副书记罗才良、副院长宋成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潘新仿、团委书记杨铭伟、辅导员庄万丽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罗才良主持。

仪式伊始,罗才良副书记从用意、设想、意义以及内容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语’润讲堂”,并着重介绍了讲堂发起人宋成方教授。



陈荣泉书记表示开设“‘语’润讲堂”,旨在服务外语专业学生专业学习需求和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总目标,满足“双一流”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倡导对具有国际交流和国际竞争力人才的需求。通过精心设计讲堂主题,顺应全球化发展战略的外在需求,引领外语人满足人文学科“化人”的内在要求。在传授语言与文化知识的同时兼顾知识与德行并蓄,培养“知情意行”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活动中,陈荣泉书记和宋成方副院长共同为“语润讲堂”揭牌,并向讲堂发起人宋成方教授颁发了聘书。




仪式毕,宋成方副院长为全体2023级新生作“学贵以专:高中科目VS大学专业”专题讲座。

据了解,“‘语’润讲堂”拟将开设十一个专题(国家之需——外语人的担当、玄奘之译——文明互鉴……),希望通过各个专题的讲授,真正激发起学生自主学习潜能和思辨思维能力;真正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脚踏实地地投入到文化传播、文化交流和文化建设的事业中;真正引导学生做到正确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树立中国形象,构建命运共同体。

(通讯员:杨铭伟 王芸贤)

 

附:宋成方副院长个人简介

宋成方,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拥有双博士学位(悉尼大学-语言学博士、北京大学-文学博士),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20207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现为第十一批中央单位援疆干部担任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