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107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营造浓厚的敬师风气。外国语学院于9月7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第39个教师节大会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全院教职工、结亲学生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岗位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做有担当的教师三是钻研业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忠诚服务于教育事业。

校级教学能手李喜娟向大家分享教学感悟与心得表示要时刻保持谦虚和进取的态度,不断学习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教学水平。

]

教学能手李喜娟教师谈感悟


学院李娟丁素琴卢晓雯三位从教三十年教师进行了表彰。躬耕教坛三十余载的三位老师名新入职青年教师佩戴校徽传递“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理想信念接力棒随后,三位教师带领新入职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师节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陈荣泉、副院长刘凤峨、副院长宋成方向李娟、丁素琴、卢晓雯三位老师赠送礼品


三位教师带领新入职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师节庄严宣誓


公共外语教学教师丁素琴分享工作30年的感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悉心育人,潜心科研,争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研究生王巧同学作为结亲学生代表发言,“一方书桌,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不歇,桃李花开,感恩有您!对结亲老师给予的温暖鼓励与帮助,表示结对子是结心,结亲戚是结情,诠释了师生之间最真挚的情谊。

最后师生以歌唱的方式共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现场,伴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感恩的心》《党啊亲爱的妈妈》《团结就是力量》《戈卢布卡》等一首首歌颂师恩的经典旋律,教师翩然起舞,温暖的氛围在空气里流动,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我是一名教师》通过朗诵的方式,为老师们送上崇高的敬意。每一位老师的表演都热情饱满铿锵有力尽显教师风采

 
俄语系外教耶兰独唱法国歌曲 《戈卢布卡》
俄语系老师们的诗歌朗诵《我是一名教师》
小语种系木那尔老师表演柯尔克孜舞蹈《俏姑娘》
东语系老师们合唱歌曲《打靶归来》
机关三办老师们演唱歌曲《感恩的心》
公外系老师们合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和《让我们荡起双浆》
英语系阿伊努尔老师表演维吾尔族舞蹈《爱的期盼》
英语系老师们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


活动尾声全院教职工共同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时刻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弘扬创新精神、强化进取意识,抓实抓细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大合照



通讯员:吴靓、刘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