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东语系开展“喜迎端午、传承文化、赞美和谐”多语种朗诵比赛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45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各民族间的友谊与了解,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6月16日,外国语学院东语系举办“喜迎端午、传承文化、赞美和谐”多语种朗诵比赛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东语系阿拉伯语专业和波斯语专业的学生们积极参与比赛,在全体教师的指导下,初赛从三个班级56人中遴选出16组参加决赛,选手们自编、自译、自选多体裁作品,包括阿拉伯语版《年轻的城》、波斯语版《渔家傲》,自编《端午安康》和《端午寄情》,自选《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作品。这些作品主要使用阿拉伯语、波斯语演绎关于端午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和诗歌,展现了祖国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中国取得的重大发展,传达了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职责使命。

经过激烈的角逐,特等奖被《渔家傲》摘得,一等奖被《端午安康》小组获得,二等奖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小组获得,三等奖被《创新是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端午激情》小组获得。获奖选手们表示,这次比赛不仅让他们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用自己的专业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充分体现了我院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多元文化交融的积极态度。这次端午节多语种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推动我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通讯员:李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