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观影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207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3月17日外国语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观影活动组织观看电影《平凡英雄》学院工会主席、党政办主任刘兆德,教职工与结亲学生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电影《平凡英雄》根据“救助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个7岁的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在黄金八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完成紧急救治的故事这场关系着他生命安危的接力里,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等新疆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挺身而出,他们齐心协力分秒必争,共同创造了挑战时间极限的生命奇迹这部电影生动讲述了新疆故事,集中展现了新疆之美,突出彰显了新疆速度,深刻塑造了新疆形象,充分诠释了新疆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美好局面。



观影结束后,我院教职工和结亲学生的思绪仍沉浸在那感人至深的画面之中,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平凡英雄的伟大之处在于他们对所从事职业的热爱和坚守,在于他们无私奉献的责任与使命,在于他们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奋进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结亲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今后要学习践行影片中人物的社会责任感,并与“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紧密结合地起来,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我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到,要坚定不移走好脚下路,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以饱满的热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立德树人,携手共建民族团结一家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拼搏奉献,踔厉奋发

 

通讯员:张莹  图片来源:杨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