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启新程——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3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学院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陈荣泉、党委副书记罗才良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荣泉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罗才良解读2023年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对2023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做部署。他要求各支部书记推进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刻理解使命,明确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学院中心工作任务,结合各支部特点,加强基层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凝心聚力开展好学院党建工作,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校级标杆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成做经验交流,他聚焦“七个有力”,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党建+课程思政、党建+业务等方面展开经验及特色做法进行汇报,最后对标“七个有力”剖析问题,找短板,提出发挥先锋示范效应的具体举措及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案。党政办主任刘兆德对近期党建工作做进一步提示和情况说明。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就抓好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的明确指示和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今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深入基层调研,加大对基层一线服务力度,党政办要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加强督促指导促落实,基层党支部要深入一线师生,了解一线教师、学生的情况,正确引导全体师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学院整体工作稳健持续发展。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压实责任,干出实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要持续加强新时期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将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落到实处,以“有目标、有措施、有进度、有质效”为工作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发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充分运用“党建+”模式,促进学院中心工作提质增效。做好思想引领和战略引领,要把全体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上来,要注重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凝练党建品牌,注重引领发展,充分依托“党建+”活动模式,建设一支部一品牌;党支部书记要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梳理好廉政风险点和意识形态风险点,牢牢把握主动权,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推动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区域影响显著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吴靓 刘兆德  图片来源:吴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