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心理委员培训座谈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0


为使2022级心理委员更加熟悉工作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强化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促进大一同学们健康积极地学习生活,外国语学院3月10日下午18时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及座谈交流会,庄万丽老师和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以及满天星使者参与本次培训座谈会

此次培训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由周丽娜同学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计划的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进行通知,提醒心理委员合理安排本学期的学习与工作计划。

第二个部分周丽娜同学为各位心理委员和满天星使者讲解大学生心理问题的2684识别法,即2种方法、6条线索、8个异常表现和4个应对策略。在日常生活中,“2684”法能够帮助心理委员及时发现其他同学出现的心理问题。心理委员依照此方法初步识别后积极上报老师并协助处理,是帮助心理委员顺利开展日常工作的有效方式。

第三个部分由庄老师分享心理问题识别的真实案例,并结合实际情况向大家教授如何及时地识别同学的异常心理问题并上报。心理委员与满天星使者应该相互配合、认真负责,及时关注同学们日常的情绪变化,提前做出判断,建立和谐融洽的班集体。

通过此次心理培训和交流,大家进一步学习到开展心理工作的方法,明确了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期待各位心理委员和满天星使者能够将更多的心理知识运用到班级关系建设中,让同学们能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与学习上的困难。

 

供稿:刘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