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我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360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在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振奋妇女精气神、展现巾帼新气象,2月24日下午,院工会(妇委会)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健康常相伴,芳华久绽放。特邀请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吕锡芳副教授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女性健康科普讲座,吕锡芳以生动的图文资料、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妇女两癌筛查、常见妇科疾病的临床表现、预防办法、自我检测等知识,同时重点讲解了更年期症状的预防和保健,倡导大家积极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随后,创意插花活动在一楼民族团结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陈荣泉、党委副书记罗才良、副院长刘凤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伊始,罗才良副书记代表学院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学院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女性教职工致以温暖的节日问候,希望我院女性教职工继续齐心协力,拼搏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业绩。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插画活动花艺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鲜花品类,花材、叶材的修剪处理,插花的基本结构和基本造型技法,并为大家示范插花步骤。在被鲜花包围的会场,女教师们一边听着花艺师的讲解,一边享受着满屋的花香,一边构思着自己想要设计的花型。 

    花艺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老师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对手边的鲜花进行细致的修剪,并精心插入花泥中,大家将自己对生活的感悟汇于指尖,都沉浸在花艺作品的创作中。在老师们灵巧的双手下,一个个造型各异的花篮呈现在大家眼前,或雍容富贵,或清新可人,或简约别致,或格调高雅,每个花篮都仿佛带着知识的馥郁,芬芳直抵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头。


    遍地蕙兰思化雨,满园桃李谢春风。通过本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我院女性教职工不仅收获了实用的健康知识,提升生活的幸福感,也领略了插花艺术之美,享受工作之余的雅趣,更加深了同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弘扬团结进步、和谐创新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