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举办2023年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108

2023年218日,石河子大学国家民委“一带一路”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2023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16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办校历史、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特别是在国际交流、区域国别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新突破,表示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助力中国与周边国家教育人文领域的深度合作,也希望与会代表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探索创新路径,开拓研究领域,以人文教育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以期以点及面,从线到片,实现“五通”,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格局。 

我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副院长欧光安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以“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为主题,围绕中亚地区语言、文化、教育、贸易、外交、安全等问题展开研讨,邀请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布克托夫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兰州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新疆大学、伊犁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石河子大学16位中外专家作主题报告。

本届区域国别研究国际研讨会由石河子大学科研处、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中亚中心承办,中心理事单位、国内外合作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办,旨在加强国内、国际交流,突出学科指导,探索技术赋能,推动区域国别学科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

会议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内和国际上扩大了石河子大学的影响,树立了石河子大学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郑已东、木那尔·木哈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