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顺利举行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107

为掌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进度,做好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工作,帮助研究生进一步提升学位论文的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1月10日16:00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3届硕士研究生论文中期答辩,外国语学院2023届、2024届全体硕士研究生以及相关评审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答辩。




 

 

图组 第一、二组成员合影


此次学位论文中期答辩分为三个小组,每组11或12名答辩硕士研究生、5名评审教师、1名秘书和两名组长;答辩成员按照学号进行,每人在5分钟内以PPT形式汇报了论文研究进度、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和存在的问题,随后由评审教师进行评议。


 

3 答辩学生自我陈述


在答辩过程,评审教师对同学们论文的研究进度、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每位答辩研究生研究中存在的逻辑、设计、形式等方面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学生在汇报后积极主动地向评审教师请教修改方向和建议,各个评审教师运用专业性知识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鼓励答辩学生及时就存在的问题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和商榷。


4 评审教师进行评议


通过此次中期检查,同学们明确了论文的修改与完善思路,为顺利毕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3届硕士研究生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努力,潜心撰写学位论文,力争交上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