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国家战略 扎实推进工作——2022年度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90

为推进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中心科学研究、知识生产、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功能,2022年12月27日下午16:30-1930中心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会议

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玉括主持,中心常务理事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处长吴大勇、石河子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豫新、石河子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力、石河子大学法学院院长高卉、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朱海东、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刘林、、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胡新华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欧光安,以及中心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团队带头人和成员郑已东博士、岳文侠博士、聂凤芝博士、木那尔博士、常显敏博士、吴娟博士16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王玉括院长代表中心对出席会议的大学科研处领导、文科学院领导及专家表达了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理事会的目的、主要议题和议程。

 

紧接着,欧光安副院长简要回顾了中心2022年完成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并初步提出了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

随后,中心常务理事逐一发表指导意见和建议,从中心的定位、中心2023年度工作的核心和重点、中心工作与学科建设的关系、中心工作与人才培养的关系、中心工作如何有效考核等维度进行了充分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会议一致认为2023年度中心应重点推进组建核心团队,支持重点研究项目翻译学科发展推进《中亚速递》和《中亚研究》两个内部刊物的建设

最后,王玉括院长会议总结发言,中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校内外合作交流,积极推进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知识生产,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合作共赢,努力推进中心更快、更好发展。此次会议开放务实、交流充分、气氛热烈,不仅促进了各个学院之间的沟通了解,也为中心2023年度的工作擘画了清晰的途径期待2023年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工作实现突破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