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启动会议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113

20221230上午,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全体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各教学系、机关部门领导参会。会议由罗才良副书记主持。

会上,刘凤峨副院长解读《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动员部署、自查自建阶段)》。刘凤峨教授从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 组织机构和职责具体进度安排等三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是学“十四五”期间的一件大事,它既是对近年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的重要契机,更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推进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教学系、机关部门需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认真研读7个一级27个二级46个审核重点指标,分解评估任务,落实目标责任,细化工作安排

王玉括院长作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自查自建阶段是十分重要的阶段,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要在以评促建上下功夫:专业教师要努力提高课程质量、教学质量进而提高人才培养的总体质量管理服务队伍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希望在2023年,大家能够相互协作、全力以赴、共同推进评估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总结阶段,陈荣泉书记就如何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强调了三点:第一要在思想上还是要高度重视,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凝练学院、专业特色;第二要把握这个时间节点做好充足准备,做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层层落实第三责任到人压实责任,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教学系、机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和任务,狠抓落实形成全齐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本次会议统一了学院中层干部对迎评工作的认识,外国语学院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抓手,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将审核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以更大的决心勇气,打一场漂亮的迎评促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