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259

2022年12月20日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结果公布,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陈晓庆同学荣获一等奖,刘雨柔同学、龙炎同学以及周新同学荣获优设奖。外国语学院在本次大赛中斩获殊荣,为石河子大学在本赛中创造了弥足珍贵的好成绩,也在这样一种国家级的赛事中展示了石河子大学研究生较高的专业能力与良好的综合素质。



据悉,“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认可的唯一一项国家级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力最广的教学技能赛事,以“学高”“身正”“技精”为核心理念,旨在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培养院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在结果公布后,我们有幸采访了此次获奖的几位同学以及陈晓庆同学的指导老师段丽丽老师,陈晓庆同学说: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能获得这份荣誉我很开心很激动。这个奖项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和鼓舞!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导师一直以来对我的耐心指导和鼓励,学院各位老师的帮助以及外院教办各位老师的支持和鼓舞,是你们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比赛的这一路程充满了无措和焦虑,但也很庆幸,在这过程中我在不断地磨练自己,提升自己。今天获得这份奖项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鞭策。末来,我将继续追求行胜于言,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周新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长路漫漫亦灿灿,我不会再有下一个田家炳杯,但我会成为教师成长路上更好的下一个自己。



刘雨柔同学首先感谢了自己的导师骆北刚老师对自己细心与专业的指导其次,认为一节好课、一个好的教学设计是磨出来的。只有经过不断打磨,我们才能尝试从多个角度去钻研和探究我们的教学设计,才能让一节课具有主题意义与价值意义。最后雨柔同学祝愿师弟师妹们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够创造更好的成绩!



龙炎同学也给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的寄语:心存美好,则无可恼之事;心存善良,则无可恨之人;心存简单,则无繁杂之累。心存感恩,则幸福无量。大家早心存希望,加油!



段丽丽老师给未来想要参加大赛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你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积累。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只有努力了才能水到渠成。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刘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