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外院 榜样励行——外国语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246

校级优秀毕业生(6人)


  

英语20191班  李  琦

李琦,中共预备党员,该生自入学伊始,热爱学习,连续四年综合测评成绩第一名,多次获得一等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科研上,担任我校SRP 创新创业计划《英语专业学生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思政融入及提升学习的有效性研究》项目负责人。在校期间,先后担任班长、团支书、荣获石河子大学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该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学业能力突出,而且在学校辩论赛、演讲赛等各项赛事,屡创佳绩,和孙春梅老师,黄珊老师分别创建Starhope基础英语,商务英语工作坊公众号,服务外院师生,是新时代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

毕业寄语:如果有机会提前了解你的人生,你就会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大学这些日子。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英语20192班  李盼盼

李盼盼,中共预备党员,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三。入学以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曾3次获得优秀奖学金,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考试。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曾先后担任石河子大学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学院学生会社团部部长、英语20202班班助、班级组织委员,曾获“石河子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石河子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2次获评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2020和2021年分别获评学院“暑期工作优秀个人”和“社会实践之星”称号。

毕业寄语:大学四年时间一晃而过,我们都在努力做好自己,寻找自己的人生方向,但要始终坚信,你付出的所有努力终有一天会以同等价值回报给你,做对的事,做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做有意义的事!

 


 

英语20193班  董姝婷

董姝婷,中共党员,入学以来成绩优异,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班级第一, 现已推免至石河子大学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支教团)。2019年10月至今担任外国语学院英语20193班(师)团支书;2020年7月至2021年9月担任外国语学院团委秘书部部长。曾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实习支教优秀学生等荣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竞赛自治区级特等奖、“讲述文物故事”短视频大赛自治区级三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一等奖、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校级二等奖、师范生微课大赛院级特等奖等奖项。

毕业寄语: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任何时候都不失青春的朝气,在顺境中趁势而为,在逆境中破浪前行。



 

俄语20191班  孙孝威

孙孝威,中共党员,自入校以来,学习上不断进取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三,获优秀奖学金3次。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学习委员、院团委秘书部干事、俄语系学生党支部党小组组长等职务,2020年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尽职尽责充当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荣获2021-2022学年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得2022年“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等各类奖项十余项。积极参加“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跟随“心心相印·相遇北疆”实践团前往四师可克达拉市进行实践。积极参与疫情志愿者工作,协助医务人员一线采集核酸,用行动践行党员冲在第一线。

毕业寄语:语言不仅仅是一个沟通的工具,它还是一种文化,是民族性格的凝结。本科里俄语专业以及二外英语的学习,更重要的是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们拥有更加开阔的视野。多一个语言,多一个世界,语言作为一种人文给养为我们增加思考维度,让我们能够批判审视周边的、世界的信息,不人云亦云,而是保持冷静自持。俄语的师弟师妹们,既然选择,就请认真对待,不需要过度的焦虑,未来总有适合你的路。

 


 

俄语20192班  唐蕊霖

唐蕊霖,中共党员,努力上进,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一,俄语专业四级优秀。自入学以来在学习与工作中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曾担任2020-2021学年院级社团副社长,2020-2022校级社团组织部部长。获得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十余项院校级奖项,2021年6月全国大学生英语普译三等奖。

毕业寄语:舍不得可爱的老师和同学,舍不得美丽的石大校园,更舍不得这段匆匆逝去的青春,但要知道呀,总是会有要说再见的这天,那我就先走一步啦!以后的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呀!



波斯语20191班 孔令梅

孔令梅,共青团员入校以来,专业成绩优良,综合评测名列前茅,获得四次优秀奖学金,具有扎实的波斯语专业知识。在班级中,担任班级干部,协助老师处理各种问题。在大一时就加入校级志愿公益类社团,并于2020-2022年担任同伴社宣传部部长,此间三年,积极奉献,多次参与校,院,家乡志愿服务。在校期间,荣获两次优秀社团干部称号,两次优秀志愿者称号,并于2020年,荣获全国大学生防艾组委会授予的优秀组织者称号。积极参与各种比赛,其中获院级奖项五次,获校级奖项六次,获市级奖一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比赛校级三等奖,创新创业校级二等奖。 

毕业寄语:变得更好的确定因素是运气,但是运气需要很多的准备和努力去铺垫。光荣在于平淡,艰巨是因为漫长,希望大家能够慢慢等待,等待你的心灵再长高一点,成长一颗大树吧。


院级优秀毕业生(6人)


 

英语20191班  姚雅茹

姚雅茹,共青团员,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习成绩常年位于年级前列,获得三次优秀奖学金,她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在实际中,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并获得2022年外文戏剧表演个人最佳表演奖、2022年词达人省级三等奖、2022年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以及2022年外研社写作大赛二等奖等多项校级和国家级荣誉。大二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插班学习一年。荣2021-2022学年院级“三好学生”的称号。

  毕业寄语:“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 岁月匆匆,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在学校里的每分每秒都应当珍惜。在此祝愿学弟学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各自的新天地里勇于担当,大有作为,未来可期!

 

  

英语20192班  汪雪颀

汪雪颀,共青团员,自入校以来,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四,大二赴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换一年。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下,专四成绩良好,大学英语六级高分通过,且多次获得优秀奖学金。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赛二等奖,荣获两次校级三好学生。参加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作为第二作者在省级刊物发表项目论文一篇。

毕业寄语:在我看来,人生是一场未知的旅途,不到最后一刻就没有所谓的终点。所以希望学弟学妹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要坚信你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数。人生海海,山山而川。此间翻山而过,不求今后皆是明月清风、坦荡通途,只愿无论磨难,一往无前、初心不改。



 

英语20193班  史可塑

史可塑,中共预备党员,四年来成绩优异,综合测评班级第三,现已推免至石河子大学学翻译专业(研究生支教团)。曾在南京师范大学交流学习一年;在校期间任实习支教团队负责人、学习委员、学习实践部干事等职务;曾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获“优秀实习教师”、“实习支教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国家级三等奖等。乐观开朗,阳光向上,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课外活动并获得奖励。

毕业寄语: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愿有诗有酒有远方,常常嘴角微微上扬;愿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成为想要模样。

 



 

俄语20191班  杨云帆

杨云帆,共青团员,四年来成绩优异,综合测评班级第一,专业四级优秀,现已成功推免至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自入校以来,学习上不断进取,获得2020年全国俄语大赛低年级组三等奖、第十二届全球俄汉互译大赛(俄译汉)三等奖等多项奖项,获得国家奖学金、张家霖奖学金、优秀奖学金等多项荣誉。2019-2021年间担任组织委员,获得2020年度优秀团干部。2021-2022学年公派前往喀山联邦大学插班学习。

毕业寄语:俄语是一门优美复杂的语言,它具有西班牙语的庄严、法语的生动、德语的铿锵和意大利语的温柔。学习俄语需要大量时间和精力,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会收获快乐和感动。在第一次正确发出颤音、第一次与外国人用俄语交流时,那种快乐无与伦比。四年本科时光匆匆而逝,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俄语20192班  王侣卜

王侣卜,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测评班级第二,平均学分绩点为4.2,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并在大二时去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插班过一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一等优秀奖学金1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石河子大学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校院级奖项共计10余项。

毕业寄语:学语言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胆量,要大胆地把自己学到的去说出来,不要害怕出错。大学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方式,用自己的努力度过一个美好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波斯语20191班 朱琼琼

朱琼琼,共青团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2020-2021年担任院学生会礼仪团团长。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学习认真上进,取得优秀的专业成绩,获得过两次外国语学院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大使馆颁发的“中伊友好50”参赛荣誉证书、获市级奖项1项,校内比赛奖项15项,个人荣誉称号4项,2021年参与石河子大学SRP科研项目,于2022年顺利结项。

毕业寄语:有句老话:波斯语甜如蜜(فارسی شکر است.)  波斯语是一种优美的语言,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慢慢感受到她的奇妙魅力。大学四年如同白驹过隙,转眼即逝,回首发现错过了许多美好的校园时光,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当下,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