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马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269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校校合作交流。1113日,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马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云端共同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联学共建活动。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党委副书记罗才良,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潘新仿,团委书记杨铭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马院党委书记刘焕礼,工商马院团总支书记费葳葳以及两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联学共建活动。

 

首先,费葳葳老师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马院基本情况和党建特色。在支部建设方面,工商马院学生党支部通过构建支部共建平台、实践育人平台、长效发展平台,聚焦理论学习、榜样示范、专业素养、全程培养,力争形成一个五维立体的党员教育架构,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党员教育更鲜活、更有效。

接着,杨铭伟老师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育人体系建设情况。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三全育人”为抓手,以“人人皆育人之人、时时皆育人之时、处处皆育人之地”的理念,打造节节贯通的育人链条,在工作中牢牢牵住思想政治教育的“牛鼻子”,画好青年思想领航的同心圆;搭建各类平台服务于学成长成才,为青年学生筑梦远行保驾护航。

通过联学共建,两院共话党建举措和育人特色,为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既丰富了联学活动形式,又拓展了活动内涵,做到了互相学习,经验共享。支部党员也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二十大学习视频《二十大报告金句视频版来了!》和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刘纷老师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携手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后,与会党员感想颇丰。来自工商马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林益帆、第三党支部罗永建,外国语学院英东语系学生党支部李琦、俄语系学生党支部舒展辉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四名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自己将竭力做到理论与实际结合,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马院党委书记刘焕礼总结了本次活动意义,肯定了活动成效,他赞扬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是一次效果极佳的尝试与探索,激励两院学生党员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在总结时谈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两院今后多组织共建联学活动,让青年学子思想产生更多交流和碰撞!在思想碰撞与情感交流中共同取得进步,共同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鼓励广大学子建功新时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青春梦根植在广阔的新疆大地上,为助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文来源:何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