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西北民族大学等四所高校举办就业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8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精神,推进就业工作落到实处,2022年11月13日,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宁夏大学阿拉伯语学院、西北民族大学阿拉伯语专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应用阿拉伯语专业四所高校共同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就业交流研讨会。活动由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文化系承办。

西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和斌、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学办主任潘新仿、团委书记杨铭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康进慧老师、四所院校阿拉伯语专业和波斯语专业教师和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石河子大学东方语言文化系主任李喜娟、阿拉伯语专业学生靖璇、孟佳骏主持。

部分参会师生代表合影

西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和斌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就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的就业情况作了介绍,并分析到当前就业形势面临挑战,但又充满机遇,“一带一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逐步深化,他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本次活动交流互鉴,共同成长,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积蓄强大力量。来自四所高校的8名代表做了主旨分享,他们有优秀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还有已经参加工作的优秀校友代表,他们立足本专业从学习方法、考研经验、专业四级备考、就业心得等各个层面进行了全面分享。

西北民族大学毕业生代表张靖发言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卢梦琦发言


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经验分享会干货满满,十分有意义。及时解决了同学们在就业与学习方面的疑难问题,使同学们对职业选择和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而深刻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勇立时代潮头,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总结讲话

阿拉伯语是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目前全球有4亿人正在使用阿拉伯语,阿拉伯语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其适用市场非常的广博。2021年9月,我国已同19个阿拉伯国家和阿盟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随着 “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埃及《2030年愿景》、阿联酋50年发展原则等国家未来发展规划的成功对接,阿拉伯语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近年来,四所高校的阿拉伯语专业的发展蒸蒸日上,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非常紧密,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阿拉伯语人才。其中,西北民族大学阿拉伯语专业和宁夏大学阿拉伯语专业都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本次交流研讨活动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为各位在校的大学生传授了方法、拓宽了思路,更为今后就业创业提供了参考,增强了信心。与会各校均表示,今后将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为国家和社会不断输送优秀的阿拉伯语专业人才。

 

罗才良、李喜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