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激扬青春梦想,外国语学院俄语思政词汇大赛顺利召开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228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向全体青年发出了“强国有我”的号召,为引导外院青年学子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30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俄语思政词汇大赛,用理论武装青年,用使命感召青年,用专业提升青年,培养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新时代国际化外语人才。

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和小语种系承办,比赛的内容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俄语版)》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俄语版),分为俄语思政词句书写比赛和俄语思政词句翻译比赛,涵盖俄语专业基础组、俄语专业提高组和大学俄语组,参赛人数达206人次,其中37人表现优异获得名次。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张洁老师表示,此次比赛是俄语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的新尝试,是将“专业知识”和“责任意识”、“情怀意识”的融合实践。为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外语教学不仅肩负着传授语言知识与技能的责任,也担负着引导学生以青春之我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外国语学院小语种系周元琪老师表示,本次活动通过竞赛的形式增强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在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及中国精神的同时,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推进,面向俄罗斯、中亚等地区的俄语人才需求越来越多,大学俄语将始终为全校师生做好公共俄语语言学习的服务,也将继续组织更多的语言实践活动,推动“用俄语讲好中国故事”。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将始终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语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书法展示

同学认真作答


 余丽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