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同心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 系列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26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提高学院师生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精心做好国庆节系列活动,在云端共庆国庆佳节,在共同祝福祖国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感悟文化传承中激发爱国热情,在参与各项爱国主题比赛中砥砺责任担当,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祝福伟大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欢度国庆主题活动,学院师生相聚云端,用中华儿女热烈的情怀,抒发着对祖国母亲无尽的热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应邀出席活动,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教师及150余名学生参加欢度国庆主题活动。活动伊始,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老师致辞。他首先向各位心系祖国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并强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展现爱党爱国爱校、团结互助友爱、顽强拼搏、刻苦钻研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纷纷为祖国送上衷心祝福。

主题教育引领青年奋勇前行

101-8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爱党与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学院26个行政班级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2019级俄语1班学习非凡的十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巨变;2020级阿拉伯语1班集体诵读《灯火里的中国》并发出我是中国青年,青年万岁,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2020级英语2班翻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心得体会;2020级英语3班学生开展红色经典诵读;2020级俄语1班观看爱国主题电影,集体献唱《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2020级俄语2班学习二十大代表知识并进行迎国庆书画作品展示;2021级英语1班学习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2021级英语2班开展家乡变化Vlog展示活动;2021级英语3班开展老物件展示活动;2021级波斯语1班开展诗朗诵;2022级俄语1班开展俄语书法比赛并用俄语演唱《歌唱祖国》······各班的主题班会从学生实际出发,以活动为依托,集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努力培养跟党走听党话的祖国建设可靠接班人,让爱国主义情怀广泛传播。


多彩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盛世华诞,四海欢歌。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3周年华诞。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声声不息,歌颂祖国'暨迎新生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各团支部组织同学积极踊跃参加。外国语学院学子们结合专业,用多语种向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梁辰、邹源宸、马冰心、胡晓赟挥毫泼墨,以书法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歌声庆佳节活动中,王雨萱、周丽娜、张郅巍、贾梦梦、郑快乐五名同学献唱《星辰大海》;周唐婉婷、李雨菲、徐惟嘉等同学用嘹亮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感情;书声迎国庆活动中,靖璇、张彤、周虹妤、侯文文、张雨芳、赵小霞分别带来《读中国》《我爱我的祖国》《可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和《我的祖国》诵读作品,饱含深情地向祖国送上诚挚祝福。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牢记嘱托,赓续奋斗、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杨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