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6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272

为进一步夯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本次例会主题是各党支部就管理方面存在“宽、松、软”现象,谈问题、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2022年615下午,学院召开6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党委副书记罗才良9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才良主持。

会上,首先各支部书记就本次例会主题进行逐一交流发言,普遍存在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支部活动形式单一、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有待进一步融合、管理制度不健全、党建特色有待进一步挖掘、发展党员过程培养意见征求的客观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等。其次,罗才良副书记结合本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支部日常管理、对青年教师教育、学生党员发展培养交流、典型优秀发掘等方面支部书记作用发挥不够、重视度不够等方面存在问题。希望今后支部全力整改,将党务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之后安排部署了学院6月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同时简要向各位书记传达启动信息化数据管理,兵团党建平台6个应用上线运行事宜。

党委书记陈荣泉总结发言,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宽、松、软”现象,肯定了各支部书记查找问题比较到位,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客观整改措施,互相交流学习经验。最后对下一阶段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积极做到真查、真纠、真改,要使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二是着力“七个有力”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党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党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实到党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摇篮、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进一步系统地做到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提升党支部的综合实力。

三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融合,构建党建工作新模式。结合各支部实际及特色,思考着重点工作如何与党建工作融合一起,如怎样与社会服务融合,怎样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融合、怎样使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立德树人融合等,突出支部特色品牌。坚持“党建促发展,发展促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深化党建引领其他各项工作,确保各方面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狠抓落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吴靓 刘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