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浓浓粽香迎端午 团学共品促友谊”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283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62日,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气氛,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浓浓粽香迎端午,团学共品促友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学办主任潘新仿、团委书记杨铭伟及辅导员庄万丽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由彭静怡和吕梦雅两位同学为大家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在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后,就开始了大家最期待的包粽子环节。粽叶飘香,材料丰富。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老师和团委书记杨铭伟老师亲自示范,教大家如何包粽子。卷粽叶,填糯米,再用棉线缠绕紧,经过同学们手中一道道小程序,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粽香中,大家进行了民族团结以及端午小知识知识竞答比赛。比赛过程中,各小组激烈角逐,在答题中展现自己的风采。比赛结束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楠楠同学以及团委办公室主任唐子衿同学为获奖的小组颁发丰厚的奖品。


随着粽子的新鲜出炉,此次活动也圆满结束。甜糯糯的粽子,承载着浓浓的端午文化。通过此次包粽子活动,同学们不仅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进一步领悟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营造了一个团结友爱的外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