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文化系开展“粽传情 情如糯”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343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感受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凝聚集体力量,同时给身处异地他乡的学生有家庭的感觉,温馨的味道。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举办了“粽传情情如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全系教师和学生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师生齐动手,裹粽叶、装糯米、放红枣、扎线绳。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大的,小的,扁的,圆的,一番“比试”过后,大家吃上了热气腾腾的粽子,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有的同学说,这是他第一次包粽子,多亏了老师的指导和伙伴的帮忙,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大家的感情更好了,小小粽子,传递着浓浓的民族团结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促进了各族师生相互交往、交流、交融,也为大家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同学们也进一步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起传承发扬祖国的民俗文化的热情,会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通讯员:李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