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 民族团结颂党恩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437

5月23日,我院俄语系学生党支部为弘扬民族团结友爱精神,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引导支部党员正确认识民族和国家的关系,同时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学生党员毕业前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中华传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民族团结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党委副书记罗才良、副院长刘凤峨、欧光安、团委书记杨铭伟出席活动。

端午情,艾叶香。为了让学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增进交流,同时传承中华传统,共享传统佳节的快乐,院领导和支部党员们尝试手包粽子“把粽叶摊在手心,卷成锥形,先铺上一层糯米,然后是大枣……”,在粽子达人梁世杰的细心指导下,众人动手包起了粽子,不一会儿,在党员们的巧手下,一只只诱人的粽子包成了。

促团结,齐奋进。在唐蕊霖的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党员在会一楼前开展党小组趣味运动赛,一个个指令中,一次次奔跑时,一声声呐喊下,党员与少数民族同学们同努力,齐奋进,在游戏中了解传统民俗文化,体验团结友爱和协作竞争的乐趣。

听党话,感党恩。在支部成员陈亚丹同志带领下,在重温入党誓词的铿锵声,激发了党员爱党爱国之心。作为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

党委副书记罗才良表示,学生党员要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建设者和促进者。

一个小小粽子,经过党员的手,有了情感的温度;一次主题党日,因为党员们的团结奋进,有了暖心的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传承了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又强化了党员的民族团结意识,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使广大党员积极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促进民族团结、弘扬民族精神添砖加瓦

    通讯员:黄丽霖、陈亚丹、梁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