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4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加强我院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学院发展,2022年518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以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荣泉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陈荣泉强调执行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的重要性,在探索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模式,为支部书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训、改善支部工作建设提供交流平台,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每月一次的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集中学习了《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石河子大学党委统战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学习后各党支部书记在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全面掌握要求内容、对标对表、切实学懂弄通支部建设规范和工作要求、确保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之后安排部署了学院5月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最后党委书记陈荣泉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二是要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根据《石河子大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通知》,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三是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结合支部实际,加强工作思考,主动加强与学院党委沟通交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深度融合,为学院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通讯员:吴靓  刘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