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348

5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会一西117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

会上,牛新民书记致开幕词,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全院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同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各位代表履职尽责、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喜迎二十大、迎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准备。

院长王玉括向大会作《外国语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宣传、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实力、国内外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创新能力等九大方面对2021年度学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阐述了今后工作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王玉括教授指出,在为成绩感到欣喜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压力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坚持引培引育并举,注重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副院长刘凤峨作《外国语学院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对2021年度学院学院财务工作、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22年学院财务预算安排做了简要说明,并请与会代表审议。刘副院长在报告最后指出,财务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学院财务工作将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全力提升财务管理工作的标准化水平,确保程序规范、责任明确、公开透明、监督有力,为促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提供保障。

副院长欧光安对《外国语学院教师岗位基本职责(修订版)》新增内容做了解读说明。报告中主要将教师分为教学岗和教学科研岗两种类型,教师可自愿申请,不同类型的岗位需完成不同任务。两种类型岗位都有教学工作量基本要求和教师相关任务要求(共30余项),充分考虑各学科发展的特色,力求充分调动教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和科研热情。

院工会主席刘兆德作《外国语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含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从发挥教代会作用、工会自身建设、开展的各类活动等方面回顾了学院工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学院2021年会费支出情况以及2022年会费预算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随后,全体代表分为三组,对大会听取审议的各项内容进行充分讨论。代表们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2021年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经过举手表决,大会审议通过了《外国语学院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教师岗位基本职责(修订版)》和《外国语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含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做总结发言,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进一步做好学院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这次教代会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忱,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风格,投入到工作中去,要杜绝躺平心态,齐心协力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王娜 刘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