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学院陈荣泉书记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253

为统一思想共识,着力解决教师关切的问题,汇聚力量,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设。5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前往东方语言文化系,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负责人陪同调研。东方语言文化系全体教师参加调研。

会上陈荣泉书记围绕“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深入基层教学系开展调研活动。东语系负责人李喜娟结合本部门师资队伍现状、教学科研能力、青年教师培养、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对今后的发展如何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任务分解进行了设想。调研活动中,畅所欲言,参与教师聚焦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自己工作体会,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各部门从青年导师制、实习基地建设、排课调整、专四训练、外籍教师管理、职称评审、学术支持、国内外交流等方面给予解答和工作支持。

    党委书记陈荣泉听取了大家汇报和意见,对以往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工作举措扎实,学生就业率高、获批一项教学成果奖、校级思政课3门、两名教师考取博士,但是对标其他高校本学科专业还存在一定差距,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立足长远、服务大局。进一步促进学院“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阿拉伯语、波斯语专业要明确发展目标。二要攻坚克难、争优异创特色。努力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优势打造、申报校级一流专业、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需要攻克的重点难题,创新思路、突破瓶颈,从困难中找条件,从弱项中找突破,从同行中找差距,从发展中找出路。三要凝心聚力,即知即改出实效。凝心聚力,机关部门、各系之间要加强工作中的互动与交流,落实整改方案“小目标”“小举措”共同描绘学院发展的“大愿景”“大蓝图”,希望各位老师群策群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东语系负责人及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近年来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距离学院的发展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今后一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吴靓  刘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