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党委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250

2022512日,我院召开2022年党委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学院领导、各系书记、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才良主持。

各系书记针对各系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总结并分析未就业原因,提出下一部的工作计划。本科生辅导员庄万丽和研究生辅导员战阳,分别对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投递简历情况进行一一阐述。学办主任潘新仿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总结,她指出近期学院在就业工作所做的努力——自328日党委就业工作会议以来,学院层面已经召开7场就业座谈推进会,摸清每个同学的就业意愿,制定未就业毕业生分类指导方案,分类精准帮扶指导。举办简历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建立未就业毕业生、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的QQ群,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动员全院的力量,精准落实毕业生就业服务。



欧光安副院长指出研究生导师不仅是学生学业的指导者,更是学生人生的导师,希望研究生导师能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并积极给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王玉括院长分享了南京邮电大学的就业经验,他指出,就业质量是检验人才培养的过程的重要指标,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课堂就业质量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罗才良副书记传达了大学就业推进会精神,并对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充分抓住学校提供的七场专场招聘会,促进学生就业。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陈荣泉教授总结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希望各系抓住学生离校前的就业窗口期,建立联动机制、信息共享,争取本科实现初次就业率80%,年终90%以上,研究生实现七连冠的目标。


通讯员:潘新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