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大学英语思政演讲比赛圆满成功,听石大学子用英语讲兵团故事,传承兵团精神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496

天南海北,无论你从哪里来,那苍茫戈壁上的苍翠欲滴的绿令人惊艳,那落日余晖下良田千顷棉花朵朵的白让人叹服,那天山下、玛河边的奋斗故事也会让你驻足让你为一种精神所感动。58日下午1630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大学英语思政演讲比赛在会一西外国语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拉开帷幕。

来自全校各专业的25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的形式以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部分组成,全程线上线下相结合。比赛现场邀请了教务处教学实践办公室主任郑浩为嘉宾,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玉括、李成和杨艳艳副教授、李新姣和卞赛赛老师以及外籍教师BethMary担任评委。莘莘学子以最自信的笑容、流畅的用英语讲述他们眼中的兵团,心中的兵团精神:他们诉说艾青与兵团的故事,饱含深情,“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他们谈及马君武夫妇,谈及魏德友,满是感动,“戈壁变良田,荒漠变绿洲,用热血铸就对祖国的忠诚……”

 

比赛现场,语言的精彩交锋,故事的真挚动人,青年的自信坚定,都给在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外籍专家教师Beth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鼓励青年学子要通过语言的桥梁把兵团的故事说给更多人听,讲给世界听。

 

外国语学院王玉括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对全体参赛学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这是新的时代与征程,每一位青年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来到兵团,我们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下会成长更快。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用脚步丈量新疆大地,用眼睛发现兵团精神,用耳朵倾听身边故事,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大学英语思政演讲比赛是为提高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同时加深学生对兵团、兵团精神和兵团文化的了解,传承兵团精神、讲好兵团故事。全校有500余学生参与,经过精彩角逐,最后按照大学英语ABCD三个级别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并且推荐表现优秀的选手参加外研社杯大学英语演讲比赛。

(通讯员:余丽娜、杨艳艳、杨铭伟)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系

                                        外国语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