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447


202257,由外国语学院工会办,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承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行从全院36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的5位青年教师经过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后,荣获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此次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环节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学院督导王玉括刘凤峨、欧光安、叶春莉、骆北刚、杨艳艳、李成、卢晓白、周元琪、张洁、李喜娟、陈曦12位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英语系青年教师阿依努尔·阿卜杜热合曼

公共外语系青年教师马艺文

东方语言系青年教师刘佳

小语种系青年教师余丽娜


公共外语系青年教师俞苗

英语系青年教师阿依努尔·阿卜杜热合曼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精细的课堂设计,将学生导入课程学习;公共外语系青年教师马艺文用大方得体的教态,自然流露的亲和力,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东方语言系青年教师刘佳通过讲练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文化的阿拉伯语表达方式;小语种系青年教师余丽娜以任务驱动+成果导向“双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思维创新;公共外语系青年教师俞苗以张弛有度,合理高效的教学节奏,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王玉括院长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他首先称赞了青年教师自我展示的勇气和风采。其次,王院长还从课程设计的角度与学院老师分享丰富的经验。最后,王院长再次向获奖的青年教师们表示祝贺,征途漫漫,通过不懈的努力,青年教师终将成为学院教学之中流砥柱

外国语学院为教学型学院,教学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心。善之本在于教,教之本在于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培养优良教风学风,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理念、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引导青年教师形成优良、稳定的教育教学风气。举办类型多教师技能活动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等,旨在积极引导我院青年教师探索教学规律,研究课堂教学内容,苦练教学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