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访企拓岗 外国语学院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322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根据石河子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2日,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亲自部署安排,我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来到兵团第十二师。这是我校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政校企三方聚力为毕业生拓岗走的第一站。

当天,我院党委书记陈荣泉、党委副书记罗才良一行5人,与十二师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兵团一中十二师分校、兵团二中十二师分校、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座谈。十二师党委党委、副政委闫卫华对外国语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积极落实石河子大学与十二师合作协议表示支持,并表示可以围绕“一带一路”研究、人才培养、就业育人、丝路不夜城等项目开展合作交流。随后,在十二师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詹捷的陪同下,还实地走访了兵团一中十二师分校、兵团二中十二师分校,进一步商谈合作事宜。

据悉,我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组还与自治区安全厅、新疆八钢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事业单位面对面开展交流座谈,共开拓就业岗位37个,并与新疆斯拓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新疆八钢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初步达成实习基地、就业育人基地合作意向,当即促成1名研究生与十二师高级中学签订了三方协议。



据介绍,我院针对人才市场需求,从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高度,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力抓好这项民生工程,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强化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与用人单位对接服务工作,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构建校企在人才培养、人才招聘上的有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

    通讯员:潘新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