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英语角”如约而至,用英语描绘多彩世界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329

423日,“世界读书日”和我校第一期“英语角”活动在美丽的春日相遇。下午16301830,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背景的青年学子相聚知行楼五楼,与美籍外教RalphMaryBeth,以及外国语学院公外系杨艳艳老师和李新姣老师共同用英语打开“世界”这本大书,用英语分享我眼中的多彩世界。


活动伊始,三名外籍教师为每一位学生准备了英文名字标签和水果标签。现场全程英文语言环境,同学们带着新奇将标签贴至身上明显位置。活动第一项是认识环节。美籍外教Ralph老师在教学法和教学设计方面颇有研究,通过“转动的小球”进行接力,接到小球的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然后按照水果名称进行分组,以“水果阵营”形式开展“英语与我”的交流分享,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在基本的认识与交流后,外籍教师就中国学生英语学习中的常见问题进行纠正,鼓励同学们勇敢用英语表达思想。本期英语角活动到场学生以“水果阵营”形式热场,之后合作讨论了“最好的礼物”、“最喜欢的电影”、“超能力”和“三个愿望”等话题,外国语学院公外系杨艳艳老师和李新姣老师全程辅助学生参与。


为帮助学生们纠正部分发音上的不规范性,三名外籍教师分别进行角色扮演,搭配上动感的手指旋律,和同学们一起享受英语学习,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据悉,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英语口语及实际应用能力,营造英语学习氛围,给学生提供用英语互动交流的平台,外国语学院特联合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石河子大学英语角活动,每两周一期,活动时间为周六下午430--630。每期活动均将由互动游戏及自由交流形式开展,突出语言功能性和实践性,通过“英语角”系列活动搭建大学生英语交流分享平台,推动我校大学生的英语表达和运用能力。

通讯员:余丽娜 杨艳艳 杨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