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一起向未来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364

——我校“放下手机、走出宿舍、拥抱春天”趣味广场舞打卡比赛圆满落幕

Fly to the sky,万丈彩虹重重盛开……每晚八点,伴随着春日里绚烂的彩霞,中区操场响起欢快的旋律,年轻的学子时而伸展臂膀,时而挥舞双手,脸上洋溢的笑容比落日余晖更动人。这是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放下手机、走出宿舍、拥抱春天趣味广场舞打卡比赛现场,青春活力的声影遍布操场,欢乐的时光随舞步飞逝,传递着对未来满满的憧憬与希望。

无论是《站在草原望北京》的轻盈跳动;还是《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的豪迈热情;亦或是《酒醉的蝴蝶》的魔性洗脑,无一不展示出年轻学子们的活力四射,朝气蓬勃。此次活动旨在疫情期间引导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鼓励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在美丽的春天发现更加丰富的青春色彩,用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20级俄语专业舒展辉同学分享说在这次广场舞活动中,我真正感受到了放下手机,走向操场的快乐,在跳舞的过程中看着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让我内心产生了一种蓬勃向上的力量。

活动的负责人庄万丽老师表示: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推进,手机依赖症网络成瘾逐渐成为部分学生面临的困扰,加之我们的学生在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要找到放松的方式,缓解释放学业上的压力,此项活动的初衷由此而来。青春本就该多姿多彩,活力四射,这个操场本就属于他们。希望我们的学生放下手机,爱锻炼,爱学习,爱生活,享有充实而积极向上的幸福人生!

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共计百余名同学来到中区操场参加广场舞活动,活动最后按照打卡天数+日均手机屏幕减少时长的排名方式,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以及优秀奖8名。4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携学办团委全体教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及奖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勉励全体青年学子:青春宝贵,值得在更广阔的舞台展现青春的魅力。我们要学习冬奥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保持乐观心态,一起向未来,春天已到,疫情的阴霾终会退散,你们的青春正精彩!

一起向未来,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青春在运动中绽放活力,用舞蹈表达对生活的热爱,这样的大学生活你想拥有吗?明年春天,我们不见不散!

图文来源:庄万丽 王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