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东语系学生党支部举办“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434

45日清明节,英语、东语系学生党支部在校成员在北区张仲瀚将军纪念像处举行“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来去只身无挂碍,魂系天山”。张仲瀚将军一生勤勉,两袖清风,为祖国和兵团事业的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从远赴亟待开发的边疆领土,到推进工农商学兵并举,到规划石河子的城市版图,再到一手创建兵团农学院……在主持人赵乐同志的生动介绍下,同志们共同追忆张仲瀚将军的生平,仿佛那个艰苦拓荒的年代重现眼前,将军励精图治的伟岸背影就在身边。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紧握前辈们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这代人的青春力量。”赵乐同志向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出呼吁。


“山记得你,海记得你,人民不会忘记你。赤字丹心昭日月,英雄肝胆映山河”。在赵乐、羊宁、许鸣名三位同志的齐声朗诵下,支部成员对张仲瀚将军的无比敬重被传达出来,支部成员愿为祖国做贡献、愿为人民勤奋斗的激情与心声被释放出来。

  随着一声“请全体同志低头肃立”,现场人员集体默哀两分钟,表达对张仲瀚将军的深切缅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沉痛追思。


默哀结束,支部教师庄万丽同志代表支部向纪念像献上鲜花,鲜花承载着支部成员的朴素真情,也蕴含着同志们开拓进取的坚强决心。

此外,支部因实习未能返校的同志也通过参观红色建筑、抒写内心感触等方式表达对先辈们的缅怀与追思。

英语、东语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将以此次活动激励自我,秉承先辈遗志,赓续奋发图强,以勇气担当抗起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通讯员:李运涵 许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