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34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外国语学院团委于43日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院团委书记杨铭伟带领团学干部与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共60余人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铭伟带领学生共同观看讴歌革命、缅怀先烈等感人视频,引导学生重温先烈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之情,坚定理想信念。观摩学习完后,全体师生进行默哀。  

随后,外国语学院主持团带来了诗朗诵,热情讴歌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向先烈们致敬!

在分享环节,各班学生代表纷纷讲述家乡英烈们的故事。2021级英语2班团支书万韵如分享后谈到自我不变的初心,回首峥嵘岁月,那些标记为中华民族精神族谱的红色基因,正是我们情感的依附、精神的归宿、前进的动力,惟有把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精神血脉,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神助力。苑可心同学则表示了自己坚定的决心,祭英烈忠骨,思我辈不足。青山埋骨,是革命先烈对疆土的守护,我辈更应该秉承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活动最后,杨老师总结到,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每一位同学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同学们,你们是时代的幸运儿,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每一位同学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烈士是挺立在中华大地的不屈脊梁,是流淌在民族血脉里的源源动力,我们一定要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