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990

各班级:

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兵团相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推动我校将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帮助大学生树立发展目标,培养就业技能,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经研究,决定举办外国语学院“献礼二十大 共赴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就开展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献礼二十大 共赴新征程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参赛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生,各班级积极动员学生参赛,每个班至少推荐1-2名同学参赛。

四、大赛流程

1、提交材料:

1)职业生涯规划书(必须为PDF电子版)(模板详见附件1

2)角色模拟视频(要求详见附件2

以上材料将于202242020:00前,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每位参赛选手建立一个文件夹(命名方式:班级+姓名+学号)统一发送至邮箱:282160750@qq.com

2、初赛时间:422

要求同学进行个人演讲陈述,时间5分钟,演讲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规划思路3个方面进行。

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3名同学参加学校的复赛和决赛。

五、评分细则

评分表(详见附件5)、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分细则(详见附件8

参赛细则(详见附件9

六、奖项拟设置

一等奖3:荣誉证书、精美礼品

二等奖4:荣誉证书、精美礼品

三等奖5:荣誉证书、精美礼品

优秀奖若干名:荣誉证书、精美礼品

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荣誉证书

(一等奖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学生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将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国家命运、时代担当相融合,不断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以优异成绩、优良作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科学统筹、精心组织。要把大赛作为普及大学生生涯规划知识,激发创新创意意识的重要平台,通过宣传发动、专题讲座、主题活动等,积极鼓励更多学生参赛,同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预案。  

6357_附件1:职业生涯规划书.docx

5323_附件2:“职业角色模拟”视频拍摄要求.docx

8081_附件5:初赛评分表.docx

9078_附件8: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分细则.docx

2865_附件9:参赛细则.docx



 

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