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277

伴随着季节更替的脚步,承载着新学期美好的憧憬,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在2022年春季学期第四周开展了“春季学风建设暨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风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高等学校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和必不可少的环节。我院各班级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着眼于新学期目标确立,围绕班级成长计划和个人学业规划,通过班会的形式让学生更清晰地树立本学期目标,及时调整心态朝着自己制定的计划目标努力。

各班在“帮困”和“培优”方面制定符合本班实际情况的计划,并注重计划落实。在抓学业发展的同时,各班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和提高思想觉悟,部分班级通过集体活动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增强班级凝聚力。毕业年级在班会中开展了就业推进工作,对新增就业学生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动员未就业学生积极就业,对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进行鼓励和指导。


  网络安全教育,是本次班会的第二项主题。各班班主任提醒学生不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使用网络应当遵守宪法法律,不得危害网络安全,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事情。各班班主任与学生共同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石河子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对网络不当言论的处罚措施,告诫学生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强化自我行为管理。



                                     供稿:星星·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