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及2019版教学大纲修订 校内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720


根据《外国语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石河子大学本科专业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3月24日,外国语学院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及2019版部分本科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二次论证本次论证会分为上、下午两场邀请

原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玉括教授校内论证专家政法学院院长高岗仓教授、机电学院吴杰教授、经管学院程中海教授、教务处楚世哲主任参加本次论证学院陈荣泉院长、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论证会由学院刘凤峨副院长主持。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校内专业论证工作

在上午组织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内论证会中,英语、俄语、阿拉伯语、波斯语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和毕业要求实现矩阵等方面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校内论证专家我院参会人员围绕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描述、人才培养目标指标分解、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课程设置合理性及创新性做了深入细致的研讨。2022版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紧紧围绕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创新、高素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思路,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促进专业学生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各专业负责人将根据校内论证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同时结合师范专业教育认证标准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做进一步优化与规范,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内容,从根本上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刘凤峨副院长主持会议

在下午组织的2019版课程大纲修订校内论证会中,机电学院吴杰教授对课程大纲修订过程中,我院教师存在的困惑及困难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修订者须遵循基于OBE理念,依据相关标准进行修订,并凸显专业认证标准的指导性,达到对各课程目标达成度合理分析,同时兼顾课程大纲的指导性与可操作性,为撰写课程质量分析报告打下坚实基础。

   

     吴杰教授与英语专业负责人就大纲细节进行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论证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教学系梳理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