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级寒假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展开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404



  为安排落实好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工作,研究生辅导员冯颖老师召开了寒假安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于12291800在会西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离校相关事宜

  对离校学生,冯颖老师提到,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杜绝未报备离校,离校前应上交请假条和家长知情同意书。集体离校的宿舍必须切断所有电源,拔除用电器关闭门窗,同时宿舍内不要存放个人贵重物品。

 


图一 冯颖老师主持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二、留校研究生管理

  对留校学生,冯颖老师强调会严格落实留校审批,严格留校学生审批流程;假期留校学生安排集中住宿;假期禁止集体外出游玩;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学校保卫部关于校园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遵守作息时间,严禁晚归和夜不归宿,不得饮酒,不得留宿他人等,如有违规违纪将严肃处理。

三、注意假期安全

  寒假即将来临,冯颖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注意安全,寒假期间注意防火、防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注意假期交通、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并呼吁大家关注疫情信息、合理规划出行,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随时清洁消毒、养成良好习惯,合理安排作息、安全健康饮食,做好健康监测、遵守防疫规定,主动保护健康。

此次安全工作的召开,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假期安全提供了一定保障,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此次寒假安全工作会议的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安全工作任重道远,相信同学们在假期以及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更加重视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