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教育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880

 

2021年12月23日晚8:30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的党史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观看“《百年求索》系列微纪录片——全面深化改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学习《改革开放简史》第六章、第七章以及心得体会分享。

 

          图一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观看学习视频

 

首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学习了“《百年求索》系列微纪录片——全面深化改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战略思想是着眼于全人类发展与世界未来提出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一向是负责任的大国,承担着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当今世界政治经济错综复杂,恐怖主义、网络安全、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蔓延的背景下,中国能够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理念和解决方案是具有建设性和重要意义的。站在这个矛盾的世界面前,习总书记这样宣言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是各国人民的期待,也是我们这一代政治家应有的担当……”。

 

       图二 学习内容

 

其次,大家集体学习了《改革开放简史》第六章和第七章的内容。第六章为“坚定不移全面推进改革”,新时代,以习总书记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的辩证统一,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同时继续鼓励大胆试验、大胆突破,掀开了全面深化改革浓墨重彩的新篇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的中国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出气吞山河的强大力量。第七章为“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开创了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人类共同事业作出了更大贡献。

 

      图片三 入党积极份子发表学习感想

 

最后,在交流分享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对本次党史学习会议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入党积极分子刘雨柔同志,依据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她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也应当为环境保护贡献我们的力量,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良好的保护环境的习惯,不随地吐痰,进行垃圾分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积极分子聂亚萍同志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深有感触。她分享到,在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之所以能够迅速遏制疫情的蔓延,靠的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靠的是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民族精神,以及守望相助、生生不息的优良传统和情感基因。

我们为生活在这样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而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