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英文演讲比赛专业组初赛顺利开展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398


为激发大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激励他人的舞台,促进思想的交流与碰撞,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我校研究生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个性与风采,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石河子大学于2021122120:00由石河子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石河子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文学艺术学院研分会、外国语学院研分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英文演讲比赛初赛在外国语学院一楼学术汇报厅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冯颖老师,杨铭伟老师,校研分会翟兆峰、权鑫以及20级优秀学姐,在开幕式上,冯颖老师和翟兆峰主席进行了致辞,并为选手们加油。

 

图一 研分会副主席李淑婷和吕双主持开幕仪式

 

比赛以“我们这一代的生活比上一代生活更舒适了吗?”为主题。本赛共有31名来自21级学科英语的研究生参加,短短的二分钟演讲中,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从各个方面阐释了自己的见解,选手们风格迥异,有人娓娓道来,也有人激昂陈词,他们口语流利、表达通畅、各选手的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言语表达声情并茂,赢得了在场老师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引起大家共鸣,在场所有观众都沉浸在选手的演讲声中。

 

图二 研究生辅导员冯颖老师讲话

 

图三 初赛演讲环节

 

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仅要求我们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我们具备从大量英文文献中获取信息,交流信息以及汇报信息的能力。此次比赛为研究生们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使我校研究生充分意识到英语这一交流工具在学习沟通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口语及演讲水平,同时也展现了石大学子勤勉好学、积极向上的独特精神面貌。最后,为所有参赛选手鼓掌喝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