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六次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601


20211126日下午16:00,外国语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在外国语学院416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次学术交流活动。此次主讲人有:吕双,滕钰宇,郑洁。指导专家为刘凤峨老师。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方向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一 吕双同学进行汇报

 

吕双介绍了VS课堂话语分析框架,并对提出该框架的论文进行了简要描述,最后,她提出了论文中值得参考的部分及有待商榷的内容,也依据此框架提出了一些可以探究的论文选题。


图二滕钰宇同学进行汇报

 

滕钰宇的学术汇报的文献为“生成式翻转学习”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以中国文化融入大学英语教学为例。她从三大方面进行了分享,分别为分享原因,文献解读和个人感悟。在文献解读上,她论述了当前翻转课堂研究问题的提出,到生成式翻转课堂理念提出,着重分析了作者对教学模型的建构,并运用到实践,对实验结果及局限性进行讨论分析。

 

图三 郑洁同学进行汇报

 

郑洁学术汇报的文献为如何提高初中生英语课堂小组合作效率。她主要从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文献的分享原因、文献要点、个人收获。首先介绍分享原因,交代了文献的框架、研究方法和撰写逻辑。其次从问题的提出、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的成果和反思四个方面介绍了文献要点,最后谈了三点自己的收获。

学术汇报的结尾,刘凤峨老师对此次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学习与生活上的问题,也对此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指导,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