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五次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432

202111111800,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次学术交流活动。此次主讲人有:苏汇然蒋娜王智赟,指导专家为刘凤峨老师。

苏汇然主要汇报了论文的修改情况、实验的前测数据分析以及研究的后期进展。汇然详细汇报了研究的教学设计和前测数据的信度等。同时也提出了研究所遇到的问题,即是否需要单独分析单选及填词部分?导师对汇然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要求其在研究中加入分析单选和填词部分,并且要对填词部分进行详细的文本分析,确保研究的效果。


 

蒋娜主要汇报了毕业论文的研究进展情况,包括实验前测的数据分析、研究进展及实验调整。实验前测的结果包括接受性词汇能力前测、控制产出性词汇能力前测、以及英语词汇学习态度调查问卷前测结果。同时,蒋娜也详细汇报了实验班和对照班所使用的的不同的词汇教学方法,突出了思维导图在词汇学习中的干预。

 


王智赟对自己开题报告问题的修改、研究进度和后期计划做了汇报。首先是开题报告问题的修改,包括题目修改、研究问题修改、核心概念界定修改以及研究工具修改。其次是研究进度,目前本研究已经确定了实验组和对照组;对调查问卷做了两次试测,信度达到了0.7以上,可以用作实验;完成了阅读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的前测并完成了数据统计;运用KWL+方法进行了必修1 第一单元的阅读教学。最后是研究的后期计划,后期将继续进行4单元阅读教学。

 


刘凤峨导师对三位同学的此次汇报做了详细的点评。首先,老师肯定了三位学生在最近两个月的教学实践中所做的工作,希望三位同学能够按部就班完成教学实践任务。同时,刘凤峨老师也对全体2020级研究生表达了关心,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