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606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各专业各课程的教学和改革,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实现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

李喜娟老师讲授阿拉伯语语法(一)》课程

杨艳艳老师讲授《鸟瞰中国》课程

91416:30,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课程思政建设之系列活动----讲课比赛,来自四教学系的6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依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结合外语专业课程内容特点,用心提炼专业课程中的真善美元素,将思政教育于无声无形中融入专业教育。《阿拉伯语语法(一)将兵团精神相关例句融入课堂实例教学,学习和对比中阿文化的表达方式;《俄语视听说(一)》将中西文化对比,培养学生民族自豪感;《鸟瞰中国》扩展学生中国文化知识,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大学英语(三)》重在提升学生对“中国道路”和“中国外交”的深刻理解;《语言学概论》结合人类语言在本质特征和语言功能上的共性,加深学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内涵的理解。外国语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最终推荐3位教师参加校赛。


陈佩佩老师讲授《俄语视听说(一)》课程

 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重点突出”“”“的特色依托丰富的教学研究内容让学科知识更具深度通过改革教学方法以思政元素的深入、深刻、深化为突破口进行深度教学。将育人目标贯穿于课程教育的全过程不断拓展语言知识学习的广度、深度在知识传授中强调主流价值引领强调知识与学生情感价值的养成成长体验的关联度根植理想信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油小丽老师讲授《语言学概论》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