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677


各系办: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选拔创新人才、扩大研究生招生单位招生自主权、完善研究生招生多元录取机制、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推免生工作,按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石大校办发〔202126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学院2022年推免生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成立外国语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检查、监督、指导推免生工作,协调推免生工作所涉及的各职能部门,分配推免生名额,制定推免生遴选基本原则,审定推免生名单。成员如下:

组  长:陈荣泉

副组长:罗才良  刘凤峨

纪  检: 罗才良

(二)成立推免生工作遴选小组,负责推免生工作的具体安排。名单如下:

组  长:陈荣泉

副组长:罗书记  刘凤峨

纪  检: 罗书记

成  员: 杨  雪  潘新仿  叶春莉  李喜娟  周元琪

油小丽 庄万丽  季娇阳  李红鑫  孜力汗

推免生工作遴选小组职责如下:

1.按照《石河子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和《石河子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制定和实施学院推免生推荐、遴选办法细则,审查推免生资格,进行选拔工作。

2.对未推荐考生的必要解释和遗留问题的处理。

3.按照具体时间要求,及时上报各种材料。

二、推免具体工作安排

2022年我院推免生计划6人,各专业可根据推免条件积极推荐。外国语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于923日结束。

时间

内容

负责部门

917

制定《外国语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外国语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等办法,前期学生具体情况摸底;


教学科研办公室

917

召开推免工作会议,分配任务,公布推免工作文件,通知有关事宜

教学科研办公室

918

组织学生填写《石河子大学推免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进行资格审查,填写推免汇总表;教办提供成绩排名:学办提供综测排名

各教学系、教学科研办公室、学办

920

接收学生申请材料

教学科研办公室

922

学院推免生工作遴选小组进行遴选

学院推免生工作遴选小组

922-25

学院公示;向研究生处报送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申请名单


教学科研办公室

925

将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报大学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将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名单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送自治区和教育部审核、备案


教学科研办公室

  1. 申请材料具体要求

申请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1.《石河子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2.加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同时提供成绩单扫描件命名方式证件号码_姓名)。

3.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外语等级成绩单复印件、大学本科在校期间历年所有学习成绩及专业成绩排名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石河子大学推免生思想品德考察表(学院考核意见先不填

4.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5.3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的学生,需提交教师推荐信,(如要提交)党员身份证明、学生干部经历证明需加盖学院学办公章。

6.填写《外国语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基本情况表》。

7.对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原则上需提供学生本科阶段在公开期刊上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的与学业相关的论文;作为主力成员参加学科类竞赛(全国赛)并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



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2917